乘槎游

微博备份号乘槎游。
大部分补档见主页置顶🔗。

[飞云系]到灯塔去(1)

*我流星际ABO,本质甜心帝国储君🐟x表面直男帝国将军☁️,先婚后爱,前期有单箭头,拒绝上升。

 

1.

 

听到浴室传来的阵阵水声时,陈飞宇有些恍惚。

 

前几天他还在帝国的军校里对着一排光洁如新的机甲举棋不定,结果转眼就跟军部最年轻的将军结了婚。

 

他还记得自己看到那张“信息素匹配度检测表”上鲜红的“99%”时,内心掀起的惊涛骇浪,帝国会的司长敛着袖子恭恭敬敬地站在他面前,轻缓地说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殿下只需等着三天之后参加婚礼就好。

 

于是三天之后,他被装点一新塞进了婚礼现场,在水晶吊灯耀眼的光线下头晕目眩。

 

那场盛大的仪式其实不像婚礼,倒像是一个发布会现场。在帝国和军部这两方目光的热切注视下,他和婚礼的另一个主角罗云熙对着各大媒体的长枪短炮,露出公式化的笑容。

 

星历263年,帝国和军部依旧如两台冰冷而精密的仪器,近乎吝啬地维护自己的权力,用一场政治色彩浓郁的联姻为双方为数不多的信任增添筹码。

 

他在记者提问的间隙偷偷侧过头看了罗云熙一眼,这位帝国最年轻的将军和他一样穿着一丝不苟的黑色西服,同平日里出现在新闻里时穿着军装的模样很是不同,那股军营里磨砺出的冷厉肃杀之气似乎被系到脖颈的衬衫纽扣封锁住了,只留下淡淡的冷和疏离的礼数。

 

大约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罗云熙也偏过头,饶有兴味地打量了他一番,挑了挑眉。

 

陈飞宇一怔,条件反射般地坐直了身体。记者喋喋不休的问话声一瞬间变得遥远不清,耳中的剩下的,只有心跳敲击耳鼓响亮的回声。

 

这场乏善可陈的婚礼一直到九点才在司礼部礼貌而克制的提醒中悄然收场,记者们抱着相机神色雀跃地消失在长廊的尽头。陈飞宇毫不怀疑,明天各大网站的版头会出现一堆诸如于“现场直击百年联姻”、“貌合神离还是一见钟情——深度揭秘世纪联姻”这般无趣而又吸睛的新闻标题。

 

婚礼过后,他和罗云熙被人簇拥着送上了早已备好的飞行器,他们甚至连指令都不用下,那辆飞行器就一路疾驰,抵达了这座他们陌生无比的新宅。

 

新宅里的设施一应俱全,唯独卧室只准备了一间。陈飞宇震惊于帝国会和军部那帮家伙昭然若揭的心思,颇有些惴惴不安地看了罗云熙一眼,罗云熙却没什么反应,跟他说一声之后便从衣柜里拿了一条新浴袍,解了外套去洗澡了。

 

卧室窗边挂着厚厚的丝绒窗帘,沉重的桃木书架贴墙而立,上面摆着几张他和罗云熙的照片。

 

负责准备新房的司礼部官员显然颇费了一番心思,虽然找遍整个星系也寻不出一张他和罗云熙的合照,但这个书架上每一张单人照都与他们的人生大事密切相关。陈飞宇一眼望去,看到了自己考入军校时的合影,也看到了罗云熙刚入伍时略显稚嫩青涩的脸。

 

照片上的罗云熙戴着头盔,站在一架高大的机甲边,好看的眉眼被头盔的上反射的光斑遮去大半,只能看到他紧抿的唇角。

 

“在看什么?”

 

陈飞宇一惊,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发现罗云熙已经洗好了澡,正倚在浴室门边,用一条雪白的毛巾擦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

 

他拿的那件浴袍也是暗红色的,腰带系得并不紧,露出半截漂亮的锁骨和一道若隐若现的沟壑。发丝上滴落的水珠洇进浴袍里,留下星星点点痕迹。

 

房间里的地毯厚软如苔,他湿漉漉的脚一步一步踏过,圆润白皙的脚趾半陷进丝绒之中。他看了一眼陈飞宇手中的照片,鼻腔里逸出一声意味不明的笑:“可真是难为他们了,这张照片差不多是十二年前的。”

 

陈飞宇嗅到了一股带着点湿润的蜂蜜甜香,脑子里的某根神经猛然绷紧,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屏住了呼吸。

 

是罗云熙身上信息素的味道。

 

那和他匹配度高达99%的信息素轻易拨动着他紧绷的神经,此刻他才清楚地意识到,面前这个以杀伐决断著称的青年将军,是个货真价实的omega。

 

自从一百年前全效抑制剂发明、标记去除手术完全成熟之后,性别对于人的限制已然越来越小,ABO平权早已不再只是一句空泛口号。omega群体中走向政坛甚至走进军队的人越来越多,罗云熙更是以omega之身成为了帝国的五将军之一。

 

罗云熙疑惑地看了一眼在原地僵成人棍的陈飞宇,说:“你不去洗澡么?”

 

“……我这就去。”

 

他冲进浴室之后,在花洒下站了许久,快被热气蒸昏了才慢吞吞地走了出来。

 

罗云熙靠在床上,鼻梁上架着一副抗蓝光的平光镜,正对着投影到眼前的电子屏幕处理文件。他俊秀的鼻梁在电子屏幽幽的蓝光下显得更加英挺,略显淡漠的眼神凝在屏幕上的某一处,脸上一分多余的表情也无。

 

“我……”陈飞宇犹豫地开口,“我去外面的沙发上睡吧。”

 

罗云熙摘下眼镜,歪头笑了笑:“不用吧,这床又不是睡不下两个人。”

 

“当然,如果你介意与人同床的话,当我没说。”

 

他的眼睛里也染上了几分带着戏谑的笑意,蜂蜜的甜香幽幽飘来,陈飞宇瞬间丢盔弃甲,连连摇头道:“不介意不介意。”

 

他局促地挪到床边,掀开被子缩进去。头顶传来罗云熙的一声轻笑:“小朋友,你很紧张么?”

 

陈飞宇从被子中抬起眼,眼神飘忽地说:“不……不紧张。”

 

罗云熙微微垂着头,暖黄的灯光自屋顶倾泻而下,他背着光,五官半掩在阴影里,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般,勾着笑的嘴角轻轻翘起:“哦,那最好了。”

 

“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希望你也不要紧张。”他的头又低下几分,“我发情了。”

 

话音刚落,浓郁的蜂蜜味一下子灌满了整个房间,陈飞宇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蜂蜜罐子里,浑身上下都被甜味包裹。

 

他不知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体内汹涌欲出的alpha信息素,掀开被子坐起:“我去给你买抑制剂。”

 

“自制力不错啊。”罗云熙的眼睛里的赞赏之色一闪而过,他拽住陈飞宇的手腕,笑着说,“买抑制剂做什么?不是有你在么?”

 

“你可是我的法定配偶,明儿各大头条上都会把我们俩的名字摆在一起。”

 

他语调轻缓,神情也一派坦荡,除了房间里浓郁得快要凝出实体的蜂蜜味之外,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和陈飞宇理解中的“发情”二字沾边。

 

“给我咬个临时标记吧,或者,如果你想完全标记,也不是不可以。”罗云熙放开陈飞宇的手腕,伸了个懒腰,“总得给那帮家伙们一个面子,不然可对不起这间卧室。”

 

他的脸上依旧挂着几分漫不经心的笑,和方才在婚礼现场疏离淡漠的模样大相径庭。陈飞宇却觉得他这个样子很熟悉,和他想念的、某段算不上遥远的记忆中的人影重合在了一起。

 

可他说的话却让陈飞宇不太好受。

 

这场婚姻源于心照不宣的政治交易,生生将两个人锁在了一起,他想,罗云熙大概是不开心的。

 

陈飞宇的嘴巴张了张,半晌才低低地吐出了一句:“罗老师是不是讨厌我……”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得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无论是“罗老师”这个称呼,还是“是不是讨厌我”这句怨气四溢的话,都让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被蜂蜜糊住了脑子。

 

“罗老师?”罗云熙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惊讶,但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了然道,“哦对,你是军校的学生,叫我老师也没错。”

 

他几年前曾经因为违反军纪被罚去军校当了半年的讲师,后来他当了将军,军校还邀他当名誉教授。他虽然拒绝了,但若得闲暇,偶尔会去军校开一两次讲座。

 

他只当陈飞宇或许听过他的讲座,因此也没把这个称呼放在心上,抬手捏了捏陈飞宇的脸,玩笑道:“小朋友还挺尊师重道。”

 

“不要想太多,我为什么要讨厌你?”他三指在刚刚被他捏的那处拍了拍,“我们俩这事,要说惨,也是你更惨。”

 

“年纪轻轻的跟我绑上几年,我都觉得我缺德。”他语气轻松道,“所以你不要有心理负担,这几年先糊弄一下他们,到时候你想去追哪个年轻漂亮的O、B或者A,我都不会干涉。”

 

陈飞宇安静地听完他的话,垂下眼睛道:“看来罗老师是真的不在意这场婚姻。”

 

他果然对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心头的涩意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罗云熙每补充一句话,那股涩意就更汹涌一分。

 

罗云熙浑然不觉,他在陈飞宇毛茸茸的头顶揉了一把:“都什么年代了,去除标记的手术一分钟就能结束,大概只有那帮老家伙才会对古早的AO关系深信不疑。”

 

他撩开颈边的碎发,毫无戒心地露出自己的腺体:“快点,你来咬我一口,怪热的。”

 

别的O难以忍耐的情潮到了他这里只剩下一句“怪热的”,陈飞宇真不知道这是军营里锻炼出的非人一般的忍耐力所致,还是他的身体结构本就易于常人。

 

罗云熙低着头,修长的脖颈弯成一道优美的弧线,微微凸起的腺体掩藏在白皙细腻的皮肉之下,浸泡在蜂蜜的甜香之中,像一朵待人采撷的花苞。

 

陈飞宇艰难地移开视线:“我还是去给你买抑制剂吧……”

 

罗云熙的声音透着点不耐烦:“咬一口就能解决的事,快点快点。”

 

“……”

 

陈飞宇内心挣扎,过了一会,心里没由来地冒出一股悲愤之意,自暴自弃地挪到罗云熙旁边,咬牙道:“那我咬了……”

 

“嗯嗯嗯。”

 

陈飞宇深吸一口气,压下“感觉自己像个人形抑制剂”的想法,低下头咬上那块温热的皮肉。

 

尖锐的犬齿刺破皮肤,朗姆酒味的alpha信息素一下子冲进了满屋的蜂蜜香里。

 

“嘶……你的信息素是朗姆酒味?”罗云熙啧啧称奇,“那我们俩混在一起不就成了蜂蜜朗姆酒。”

 

陈飞宇更悲愤了,他吸吸鼻子,不无委屈地想,罗云熙大概连那张“信息素匹配度检测表”都没看过,不然怎么会连自己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都不知道。

 

人形抑制剂小陈越想越委屈,松口的时候眼睛一片通红,不知是被气的还是被交融的AO信息素冲击的。他掀开被子缩进去,一声不吭地开始装睡。

 

罗云熙摸了摸后颈的牙印,很是满意地点头道:“果然标记还是比吃抑制剂更有效一点。”

 

躺下之前,他凑到陈飞宇耳边,笑着说:“谢谢啦,小朋友。”

 

“晚安。”

 

许久之后,陈飞宇听到罗云熙变得绵长安稳的呼吸声,才拉下被子,捂住了自己烧得滚烫的耳朵。

 

—tbc—

 

开个新坑,换换脑子放飞自我。

 

评论(25)

热度(34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